十二小甜饼

重度拖延症患者,更新随缘。
自认为文笔一般,不喜勿喷!

悸欢 十四

​         晚亦室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咬着面条,再也下不去嘴了。从两人进门开始,萧炎就一直盯着他,吃面条也盯着他,仿佛八百年没见过他似的,又好像生怕他临阵脱逃了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?”润玉叹了口气,放下手中碗筷,抬头望向坐在对面的萧炎,一脸探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收回撑着脑袋的手,深吸一口气,一脸餍足:“玉儿,我怎么能这么喜欢你呢?”

听着萧炎认真的语气,润玉脸“唰”得一下红了,用手捂住嘴,侧过头轻轻咳了一声:“今日也没喝酒啊,说些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玉儿,我没说胡话,喝酒那日我没喝醉,不是胡话,今天更不是。不不不,应该说,我在你面前永远不会说胡话,我保证!”萧炎傻里傻气地竖起三根手指发誓,再摸了摸头,有些害羞,坚定道:“再说了,炎儿本来就喜欢玉儿,喜欢得不得了,这算什么胡话,明明就是实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眼睛亮晶晶的,看得润玉心跳加速,温柔一笑:“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有一句每一句搭着,一碗面硬是吃了半个时辰,好在萧炎贴心的一直用法术煨着面条,才不至于冷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待面吃完,萧炎匆匆收拾了碗筷,跑到润玉身边,轻执起他的左手,将一条挂着漆黑石头的手链给他戴上,柔声道:“玉儿,我不知道该送什么给你作为生辰礼物,这是我娘留给我的,叫曜月石,我娘说这是要交给未来儿媳妇的,我想,现在是交给你的最好时间。我想,如果我娘知道我找到这么漂亮、厉害又温柔的人,她一定会非常开心的。爹娘如果还在世,他们一定很喜欢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承不住萧炎眼里的柔情蜜意,听着他的话又觉得脸上要烧起来,便低下头看手链上的石头。黑色的石头闪着莹润的光泽,仔细看,上面还容着密密麻麻的细碎金点,就像布满细碎闪烁的星星的夜空,与润玉白皙的手腕相得益彰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把你娘留给你的东西给我了,你不怕我带着东西就跑了?”润玉摸着曜月石,故意吓唬萧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看着俏皮撒娇的润玉,感觉心都快被融化了,又像吃了一大罐蜂蜜,甜甜蜜蜜。摩挲着润玉的手,萧炎慢慢说道:“玉儿才不会呢,我确定,因为我喜欢玉儿,玉儿也喜欢我,不是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将润玉轻拥进怀里,手在背后轻轻拍着:“玉儿,戴上这个,你就是我萧炎的人了,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,你一辈子都跑不掉的。”萧炎把脸埋进润玉肩颈,上下蹭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给你,人鱼泪。一条人鱼一辈子只会为一个人流这滴泪,所以每一颗人鱼泪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润玉给萧炎戴上人鱼泪手链,人鱼泪闪着蓝色幽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一直是一个人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写字,我总觉得我这辈子可能就这样孤独地过下去了。”说着,润玉双手捧住萧炎的脸,“可是,老天爷让我遇见了你,你就像穿过层层黑云倔强地照进来的光,让我知道了,我还可以这样活过,谢谢你,炎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吻是萧炎没有想到的,虽然只是轻触,但是却让他心慢了一拍,紧接着跳的越来越快,脸也越来越红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始作俑者润玉早就在萧炎晃神之时就退到了一旁,双手紧紧绞着,懊恼着刚才干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炎摸摸唇,柔软的触感仿佛还在,傻呵呵地笑了笑:“那个,呃,玉儿,那,这么晚了,我,我就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我也累了,你也去早点去休息吧,明日见。”不等萧炎说完,润玉直接将他推搡着出了屋子,“我明日还要吃荷花饼。”

萧炎站在门外,一脸懵,他也没想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还靠在门上的润玉,萧炎宠溺的笑了笑:“玉儿,这几天荷花早就谢了,但是我看芜芝草长的正好,明日给你做芜芝膏可好?”

润玉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回答,我便当你同意了。那,玉儿,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好梦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十二小甜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